Alastiel

EC鲨美不拆不逆!!
万攻粉√
存点段子

©Alastiel
Powered by LOFTER

Fur *4

*4


Erik是在一个既没有出警任务也没有警校课程的清晨遇到Charles的——猫咪Charles。


Erik结束慢跑路经公寓附近的街口,正值6点,纽约十月的清晨已有些寒风萧瑟,Erik慢下步子,开始认真回忆冰箱中的食材储量,然后决定去超市补充啤酒,他拍了拍裤兜确认自己习惯良好地带着购物袋,便预备向两条街外的超市方向进发。这时他看到一只个头不小的猫,行动并不灵活地从街口横向移动经过,钻进了一台吉普车下方,Erik看见那条栗色尾巴从吉普的后轮边扫过,他站了几秒,向去程迈开步子。

五分钟后他折回来,探身检查吉普车的后轮,那只猫正伏在轮胎内侧准备入睡,Erik思考了一下,伸手把他从那个温暖而危险的地方掏了出来。

这是老Jim的车,他结束夜班工作回家后他的妻子会在七点左右神志不清地把它再开向城郊她上班的马场。总有一些即使你不关心也无法完全忽略他们生活习性的社区邻里。

Erik把猫拎在手里,不算用力地扔了出去,发出驱赶的声音。这只Erik不认识品种的猫并不慌乱,他轻巧落地以后坐下来看着Erik,尾巴在身后轻轻扫动了几下。

Erik发现这是只很漂亮的,明显应是家养的纯种猫,也许是走丢的,或者,因为腿部残疾被抛弃,这悲剧也许发生在不久前,因为猫看起来非常干净。

但这些都与Erik Lehnsherr并无相关,他转向超市方向,迈了几步后突然回过头,果然那只猫又在向吉普车的方向走过去,瘸着后腿,动作缓慢却奇异的不失轻盈。Erik握起了拳头。


反复了这段互动三次之后,最终Erik做出了自己也匪夷所思的决定,他拎起猫的后颈回到公寓,当这位蓝眼睛的客人在公寓里逡巡一周后满意而亲切地向Erik发出叫声时,Erik端起手臂打量他不慌不忙的快活样子,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儿上当,但这感觉并不坏。


之后Erik并没有找到失主。


~~~~~


“我发誓那是我能找到口碑最好的宠物寄养机构了!”Emma举起双手,“别再那么瞧着我了Erik,我不想再做被鲨鱼吃掉的噩梦。”

“她为此真的颇费了一番心力,甚至去问了你的学员。”Moira很够义气地为Emma作证。

“谢谢。”Erik诚恳地说,这让病房里安静了一小会。

“要知道专业的寄养机构总是比陌生的临时饲主更能照顾好你的宝贝儿的,它叫什么来着?Charles?”

“是他。”Erik提醒道。

Emma翻了个白眼,把Moira削好的苹果块塞进伤患同事的嘴里。


Raven和Angel来探望的时候,Erik正在看Emma发给他的短视频,视频里的Charles正在吃罐头,Emma的拍摄技巧糟糕极了,镜头可怕地上下抖动着,Erik在晕眩的感觉里看着Charles因为满足而向前伸起的耳朵,露出了一个傻笑,幸好他在姑娘们走进病房前收敛了笑意而避免了她们的心悸。

Raven带来了探病礼物——当然绝不可能有人给Erik送花的,是一张淡蓝色的便签纸,上面用签字笔写着——

“早日康复,我的朋友,愿你宁静快乐。 C.”

Erik很快知道这来自那位实施急救而保住自己性命的拥有兽医执照的心理学家——这些智商高的家伙们总嫌名片上的头衔太少。

恐怖袭击中存活的人质,甚至很大程度上帮助警方解除了此次危机,这使得这位杰出市民将被警方严格保护起来,个人信息也将对所有参与此次反恐行动的人保密,Erik无从知道他更多的消息,除了这句祝语。

不等Erik提问,Raven已经做了回答,“是那位…先生请求警局的心理复健医师转交给Frost警官的,她托我带过来。”

Erik点头不语,之后他回复在另一张便签上。

“很高兴你完成了复健,勇气先生,祝你今后好运。 E.”

他们都没有提起对方对自己的救命之恩而选择祝福,默契而舒适的交流。


Raven把这张纸条小心地放进钱包里,她看起来欲言又止,最终她说,“我会代您去探望Charles的。”然后道别离开。

Angel在医院走廊里轻声说,“我想我要对Lehnsherr教官改观了,他不但是个英雄,而且连病号服都不能掩盖他的英俊。”

“劝你别打他的主意。”Raven朝她的密友竖起一根手指,Angel眯起眼睛,“理由?我得好心提醒你,Hank真的会哭的。”

Raven毫不理会地从钱包里取出纸条,她盯着那些字看,“因为命运。”她微笑起来。


~~~~~


Erik出院的第二天一早就按Emma提供的地址抵达了那家寄养机构——实际上那是间宠物医院。

此时显然还没到营业时间,只睡着了两个小时就在七点左右打车过来的Erik认命地拄着手杖绕着整个医院转了三圈。

戴着黑框眼镜的青年终于在八点时站在门口,一边打呵欠一边掏出钥匙。他突然感到脖颈后渗出些微的凉意,这让他瞬间清醒并急速扭过头。

一个拄着手杖也不失英挺潇洒的男人在台阶下面盯着他,表情绝对称不上友善。

“开门时间应当是八点。”男人声音不大却语气严厉地说道。年轻的医院经营者Hank McCoy在台阶上方剧烈地畏缩了一下,他点点头。“是的,先生。”

“现在已经八点过三分了,十八秒。”Erik低头看了一眼手表。

“抱歉,先生。”

“开门!”

“是的!先生!”


Hank在得知Erik是过来接回宠物的时候终于松了口气,他把Erik请进休息室,礼貌的表示自己要先去检查变温宠物寄养宿舍的温控系统,然后会尽快回来办手续。

Erik觉得自己不必焦急于这短暂的几分钟,他尽可能和蔼地点了点头。


 “早安?”

Erik听见有个轻快的男声在脚步声进入隔壁房间后响了起来,大概是来上班的工作人员。

一阵轻微的衣物摩擦声后,那个声音开始呼唤医院的主人。“Hank? Hank? 你在吗伙计?”

接着是小幅的踱步声,再是进一步提升了分贝的呼喊“Hank!”

Erik打算去看看,他拄着手杖缓步走近隔壁不大的办公室,在门口停下朝室内看去,很多纸质资料凌乱的堆在几张拼在一起的写字台上,上头还有三台电脑,墙上的白板贴着不少便签。

“我想他去检查…温控系统了,需要帮忙吗?”他曲起手指敲了敲门。

穿着白大褂闻声转过身来的年轻男人让Erik有些发愣,对方有一双美妙的蓝眼睛,应该说,整个人都挺美妙,加上他柔软的卷发和鲜红的嘴唇,Erik含蓄地在心里评价,大概是这温柔的容貌可以瞬间拉近陌生距离,Erik觉得他似曾相识。

“抱歉,我只是有个好消息要带给我朋友。你瞧我并不是正式员工而是偶尔代班,所以大概忘了每日第一课的内容。”男子耸耸肩,“忘了问候,早安,你是哪位家长对吗?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早就来接孩子的,真是位好家长。”

Erik看着他一边快速的念叨一边拿起应该是寄养名单的册子翻看,然后侧过脸来给了自己一个微笑,还眨了一下他的眼睛,大概是昨夜睡得不太好的缘故,Erik觉得自己在这个情境下似乎有点飘飘然,以及他还没找到问候的时机——让我想想,今天的天气值得赞美吗?

“我敢肯定你急着见他了,我可以先带你去宿舍,所以,孩子的名字是?”

“是只布偶猫,名字是Charl... ”Erik回过神来。

“Charles!今天真早啊。”

Erik飞速转头瞪向突然出现在自己左侧的Hank。

他是怎么做到在我没察觉的时候离我这么近的?

等等这不重要...他刚才说了什么?

“Hank。”男子把笑容转向黑发的青年,显然刚才Hank发出的那个单词是这个男子的名字。


Erik惊愕地看向Charles柔软的栗色头发和如同海天交界般完美糅合着晶莹与浩瀚的眼瞳。

“Charles变成人了~~!!!”这样荒谬的念头势不可挡地钻进了他的脑子。


~~~~~


Charles无论何时提起这段回忆都能笑出眼泪,Erik则多年如一地向他的伴侣投去无奈和宠溺的目光。 


~~~~~


猫咪Charles从他舒适的小床里站起来,仰着脑袋愉快而亲昵地向Erik表达他的思念,Erik为了自己在宠物医生Charles心中的良好初见印象努力克制住了对比两位Charles的探究视线,倒是Hank来回看了好几眼,转过身去拼命憋笑。Charles和Erik此刻只好尴尬地瞪着变得有点活泼急于离开他的小房间的布偶猫男孩不知作何反应,经过刚才的简短交谈他们已经知道对方是并不能算是陌生人——当然现在完全不陌生了。

片刻,在Hank蹑手蹑脚逃出宠物宿舍后,他们不约而同用气流在牙缝中无声地挤出了一个名字,Raven Xaiver!


TBC.


所以这就是时长时短…


评论(30)
热度(4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