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stiel

EC鲨美不拆不逆!!
万攻粉√
存点段子

©Alastiel
Powered by LOFTER

Fur *6

*6


Charles发现最近自己惦记的事情多了起来,在工作有所减少的前提下。

单纯作为心理医生及专栏撰稿这方面倒是一如往常,包括义务咨询的部分,而由于上次的恐怖事件下一期免费讲座的安排已经无限期搁置,Charles对此有些无奈,但也不得不承认包括自己在内还是受了不小的影响。哪怕他三年前还是牛津大学最出色而年轻的心理学教授,在亲历恐怖袭击体验生死一线并目睹歹徒们在眼前被击毙的情景后,再强大的心理素质和精神力也会受到震颤。他在那之后接受了两周的心理治疗,来自一位纽约警局的资深医师,除了复健,与那位老先生的专业讨论也让Charles觉得收货颇丰。他恢复得很快,也没有噩梦的迹象,但Raven还是把家里所有的番茄酱扔了出去,因为她看到哥哥在自己往披萨上淋番茄酱时整个手掌都在不自知的颤抖。

而Hank的医院,从半年前开始就只是偶尔会请他去做一些比较复杂的体检和手术,用Hank的话来说,Darwin越来越帮得上忙了。因此即使他这个月只去过一次,医院的运转也没受什么影响,Charles甚至不太清楚最近医院收入的病患和寄养的孩子们都是哪些品种,他对此有点愧疚,并且,通常情况下Charles都一视同仁地关心那些孩子,而现在他发现自己又把明天就到死线的稿件扔在一边,正在笔电上撰写(腿部残疾的)布偶猫饲养建议——进阶篇,而猫咪Charles寄养期间的体检报告也认真看过,确认他是个非常健康的男孩。

此外,Charles觉得自己开始对两个人——其中一个是陌生人,另一个是刚认识的,朋友——放心不下。

大概也不完全算陌生人,Charles看着Raven带给他的便签纸,笔迹些微潦草,来自那位让歹徒的血喷了自己满脸从而救下了他的特警。

因为他戴着头盔和面罩,Charles除了知道他是位6英尺左右身高的白人男性外再无所知,而即使作为制暴的特警,他的手法也似乎有些过度的残酷和狠戾,让人忧虑的是,那显然建立在他对自身的置之不顾上。Charles事后对自己当时还有余力去记忆他的行为也感到讶异,那是一位毋庸置疑的精英,被赋予了最危险和最艰难的使命,而在完成使命的过程中,Charles感觉不到他丝毫的畏缩和恐惧,以及对自己丝毫的珍视。也许在一个普通人眼中,军人和警察都必须做到这点,但作为一个心理学家,Charles当然知道并非如此,那都是无法完全掩藏的人性。而那位特警,在当时仿佛真正地丧失了这样的人性。如果让Charles完全客观的评定,这样的人在警队中是一个可怕的存在,在心理复健期Charles试着与自己的医师讨论这个问题,那位资深的专家如是说:“凶案统计数据表明,厨房里的刀具在致死凶器中占有举足轻重的比例,但谁也不会放任自家的剔骨刀生锈变钝。”Charles并不赞同这个理论,他坚信每个人的人生都应该有选择,并不是被动地当一把剔骨刀。

他尝试与那位特警取得联络,但事实证明这不可能做到,人质和当次任务特警的信息被完全隔离开来,这当然是警方理应采取的举措。Charles做了不小的努力也只能交给他的医师一张写在便签上的祝福。

Raven带来“回信”的时候Charles有些惊喜,他摩挲着便签上细微的折痕,这位冷酷的英雄似乎找回了些许人性温暖的斑点。那是当然会存在的。Charles思索片刻,他从书桌上取过一张便签来,把几个单词写在上面。

至于另外一位,Charles把思绪转向他时伸了个彻底的懒腰,他们的“约会”就定在明晚,鉴于Erik没有康复到可以豪饮的地步,他们决定共进晚餐。据Raven的情报,Erik是在被调遣支援飓风救灾中负伤的,虽然并不知晓他具体的伤情,Charles由衷地希望他的朋友能更快地康复。

察觉到不由自主上翘的嘴角,Charles觉得最近自己有点像进入青春期的少女,独自待着表情就能风云变化,心中也多了些绵密的纷扰,他忍不住叹息了一声,把额前的头发全捋上去,直起背端正坐起把写稿的界面调了出来。


~~~~~


Erik看着Charles充满期待的眼神,即使有些迫切,性格沉静的猫咪仍耐心地端坐着等待他放下罐头,Erik就这么手拿罐头与他对视了一阵,直到他感到疑惑般地歪了一下头,Erik瞬间想起了——医生Charles在亲自抵达公寓给他送来一大堆罐头的那天做出同样的可爱动作。虽然只是顺路经过的Charles马上就得离开,但至少他们定下了一个用餐的——可以算是约会。


“那天我将结束一项颇为棘手的工作,所以晚上一定能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Charles的微笑甜美得Erik都能闻到香气。

“Hello,Charles,你看起来很棒!”站在公寓门口的医生向与他同名的猫咪招呼着,他甚至匆忙得没有时间进入客厅。

Erik感激于Charles并不介意这个,“只是Raven的恶作剧,也并非太可恶的那种,改名真是太没必要了Erik,Charles是个很棒的名字不是么?”Charles温柔地说,Charles总是很温柔。

Erik确信Charles是个超级棒的名字。

猫咪Charles友善地靠近门口坐下,用叫声给予回应。Erik想象着自己此时喊出他们名字时会出现的有趣场景,再次致谢后挥手与Charles道别。


结束一段短暂的回忆,Erik终于放下了罐头,Charles发出快乐的叫声,他优雅而满足地开始进食。Erik若有所思地回到沙发上,大概是我之前对纽约生活太缺乏观察,印象中最近似乎出现了很多蓝眼睛。他想。


~~~~~


Charles的公寓距离Erik的并不太远,他们挑了一家位置居中的意式餐厅。Erik在约定时间前十分钟推开了餐厅门,门饰的声响和店员的招呼让他有点恍惚,大概在高中之后他就没有和什么人约会过了,毕竟Erik Lehnsherr不可能缺少床伴,完全不需要约会这么复杂的流程。

接着Erik发现Charles已经在靠窗的位置上坐着,他朝自己挥了挥手,Erik走过去,“我的表慢了?”他皱眉抬起手腕。

“难道说我的脸上就那么写着——这家伙一定经常迟到?”Charles抬头无辜地看着他,剔透的眼睛里光华流转,这角度看上去他简直像个teenage。我可没跟高中男生约过会,发现自己真的这么想了以后Erik着实为自己最近奔腾得离谱的思维懊恼了一瞬。

回到现实里的Erik摇了一下头,“我想我很难习惯比人晚到。”

“被人等待可真是件幸福的事儿,你得学会享受这个,我的朋友,当然有人可等也是。”


尽管看上去他们的职业和擅长的领域都并无交集,且在袭击事件的影响下这次交谈对对方有一定隐瞒,他们在晚餐时聊得也相当愉快。除了关于猫咪Charles的各种趣事,他们发现了彼此其他的共同话题,甚至趁兴用手机应用下了半局西洋棋。他们俩几乎头碰头的凑在一起,笨拙地用食指戳着屏幕,最后不慎按错莫名退出了刚进行到一半的棋局,只好在面面相觑后大笑。之后Charles向Erik发出了到他公寓下棋的邀请,后者自然是欣然应下。


Erik深深感知Charles是个多么奇妙的人,说的每一句话都让人忍不住相信,更不用提他的声音、语调、眼神和表情能在同时给人带来超乎想象的安抚,那简直是一种蛊惑,Erik相信绝不止自己能感受这种蛊惑,整个纽约也找不出几个能比Erik Lehnsherr更有自律性和坚定自我意识的人。

Charles的完美从真正意义上来说并非源自他的学识,他的谈吐,他的微笑和美得让人惊叹的眼睛,而是他散发出的那种抚慰心灵的气息,他的真诚和善意就裹在那气息里,送到人的心底。几乎没有人能抵御这种迷人的魅力。

但他看上去有点孤独,Erik这么想。而且不够放松,他太注重给他人带来舒适感受而忽略了自己。感谢这顿晚餐,Erik想自己从Charles容易使人沉迷的魅力熏染中清醒了一些。

这样才好,我想认识更真实可爱的你。

放松些,Charles,至少在我面前。Erik配合着脸颊泛红的Charles举起酒杯,喝完今晚唯一一杯葡萄酒,希望自己能尽早把这句话告诉他。


Charles Xavier一生读懂过无数人,却只有Erik Lensherr这一个真正的知己。


~~~~~


不远不近的后来,Charles瞪大眼睛向Erik抗议:“你当时可怎么好意思对我做出'孤独'的评价呢,Erik-独狼-Lehnsherr 先生。”

Erik走过来向他气鼓鼓的脸颊印上一个吻,“因为我确实从未感受到过自己的孤独,直到爱上你。”


TBC.


进展缓慢但有点重要的过渡章,请无视将来也许会修订的bug们...

因为IMAX选座失败,今晚继续更新

评论(22)
热度(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