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stiel

EC鲨美不拆不逆!!
万攻粉√
存点段子

©Alastiel
Powered by LOFTER

【EC】Marry Up & Marry Down

我也不知道为啥这阵子码了一堆字就只有这个沙雕玩意写完了...

没有着重写但是个ABO设定

--------------

Charles察觉有人正盯着他看,就转头找视线的来源。

一个看起来比自己略大点的Alpha男孩坐在另一棵树的树荫下,正用暗绿色的眼睛投来不甚友好的注视。

Charles抖了抖手指让停在上头的山蓝鸲飞走,他起身的动作又惊动了在地上啄食面包屑的那几只。

“你好。”Charles向那男孩走近,在对方目光变得愈加警惕前停下来,“我叫Charles,来自西彻斯特。”

绿眼睛不太情愿地站起身,但从小的严格教养督促他恪守礼仪微微欠身,“Erik,来自吉诺莎。”

显然他们都是作为正值学龄的王储被送来参加这次教宗举行的圣地庆典,还得留下接受三个月的神学教导。

之后他们继续在圣殿花园的树荫下待着,运用宫廷教育成果生硬并程序化地夸赞了对方的王国和家族,两位来自M陆的小王子这就算是认识了。

 

但接下来气氛并没有缓和多少,Erik仍老气横秋地绷着下颌,并没有做出亲近的表示,Charles感到些微委屈,他微笑着向对方眨眼睛这招还没有失效过呢。

“我刚才让你不快了吗?殿下。”Charles决定再努力一把,他注意到Erik眼里已经不像脸上那么冷冰冰了。

这话题又让吉诺莎的王储不悦起来,他看Charles两眼又偏转头,“你…”再深吸了一口气,“竟然用整块的白面包喂鸟。”

 

晚上Charles才从侍从那里得知吉诺莎的境况,由于国土本就处于苦寒之地,资源稀少,这个面积广大却并不算富足的国家近年更是遭受了几场自然灾害,除了军费被留存下来,整个国库都差不多空了,刚过去的这个冬天,王室和较为忠诚的封臣都开始拿出家族的财产来赈济灾民,才勉强支撑过去。

“您的父王也资助过多次了,但据说他们的王室现在都无法保证每顿有白面包吃,真难以想象。”侍女边拍松从西彻斯特带来的Charles自己的枕头,边摇着头叹息。

Charles明白Erik为什么不高兴了,同时觉得有些惭愧。他很聪明,宫廷教师们都称赞他学得快,但其实他懂得仍然太少了。Charles趴在枕头上翻着M陆各国王室和望族简史,并认真查阅了吉诺莎和Lehnsherr家族那部分,这是个伟大的王国,也许与西彻斯特修建商道通达邻国繁荣整个南部的伟大之处不尽相同,但吉诺莎百年来为M陆抵挡了不少异族和异教徒的进犯,理应受到整个大陆其它国家的尊重。显然他们的王储也被培养成了适合那种治理风格的样子,才13岁已经颇具冷峻和威严的气质,鉴于他的父亲,现任国王健康状况堪忧,Erik可能很快就会即位。

 

即位,对于Charles来说是遥远并心生抵触的字眼,他受到足够好的教育,也对国民深含慈爱之心,但他真的不想当国王。Charles合上书,看向床顶安静地烦恼了一阵,就光脚跑下床去他的储物箱里把一大包鹿肉干拿出来,那是祖母由于担心圣地的饮食简陋悄悄为他准备的,也许与Erik分享自己喜爱的零食算不得冒犯,就作为朋友,Charles在睡着前愉快地想。

 

第二天找到Erik时,他正拿着根木棍跟西彻斯特一个公国的爵位继承人较量剑技,后者眼看要输了,见Charles过来就趁机告退开溜,Erik一边用袖子抹额头上的汗一边转头看向蓝眼睛男孩,Charles忽视他露出的“又是你”表情,把自己的手帕递过去,Erik没有接,Charles直接往前跨了一步把那熏染了莳萝和香桃木芬芳的精美织物摁在Erik脸上,气呼呼地转身就走,却被Erik抓住了手腕。

“谢谢。”绿眼睛男孩小声说。

Charles扭过头撇了撇嘴,把分装出来的一包肉干扔进Erik怀里,用力挣开他跑掉了。

 

下午的课程结束后,Erik在门口等了等Charles,后者当然是绝不会让人难堪的,他们在Erik的建议下再次溜达到花园里。

Erik嗫嚅着表示手帕已经清洗过还没有晾干,接着为他从昨天起就表现出的不友善态度道歉,而后从外套口袋里摸索出一颗被打磨得十分光润圆滑的蓝色石头。

“这是回礼。”他把石头托在掌心里递过去。

Charles没有推脱地接过来,仔细辨认后才发现这是颗蓝宝石的原石,晶莹华贵的部分几乎都被藏在变得坚硬的矿土里。

“肉干可不够交换这个,一马车都不行。”

“你觉得它还能换到什么?”Erik看着他的眼睛。

Charles脸红了,他低下头,这株蓝花楹树落下些花朵来缀在他的头发和肩膀上,Erik愣了一阵才去摘沾在他鬓边发卷的那朵,手指无意中蹭过Charles光洁细腻的皮肤,让他像被烫到般缩了回来。

过了一阵吉诺莎王储才重新找回自己平素的语调,“只是一块石头,我们那没有多少能雕琢加工这个的工匠,但你们有。”

Charles知道Erik只是以轻描淡写地掩饰这礼物的珍贵,但他不打算拆穿,只是真诚地道谢。

“会好起来的,吉诺莎也能长出小麦和大豆,会有更多商人和工匠涌入,带去织品和葡萄酒,再带出你们的矿产和银器。”

Erik看起来颇为吃惊,他大概没想到Charles会去了解这些,这几乎就是他所能期盼获得的关于吉诺莎最好的未来。

但也许他还能更贪心一点。

 

————六年后的分隔线————

 

“说真的,祖母知道你就这么果断决定了要去北方过苦日子,她可能会在天上哭的。”被迫成为王储的Raven在Charles离开西彻斯特的前一晚出现在哥哥的书房门口。

Charles还在收拾他的书、地图和记事本,他还规整地穿着衬衫和马甲,那枚堪称瑰丽的蓝宝石领针极衬他的瞳色,“我三年前就告诉过你有要继位的心理准备了。”

“我当时才12岁!怎么着?那次Erik过来是为了向你求婚?那时你还没满15岁呢。”

Charles还是有点脸红,但烛火光亮下并不算明显,“父亲怕引起枢密院的不满和廷臣贵族的非议才没有公布订婚的消息。这几年也足够他们对一个沉迷研究小麦和大豆种子的王储失望了。”

“所以你就把这些麻烦事儿扔给我了?”

“Raven,我们谈过了,你会做得很好的,而我也不会逃避该承担的责任,作为Xavier家族的下任族长和西彻斯特公爵,我永远是你最好的支持和辅佐。”Charles直起身来转向妹妹,他的语气肃然,带着王室威仪。

Raven安静了一会,她撅着嘴塌下肩膀,“我只是舍不得你,Charles。”

“我也一样,亲爱的,”Charles走近她张开手臂把妹妹揽进怀里,“我会尽量经常回来的,同时也盼望你到北方去。”

Raven吸了吸鼻子,小声说,“如果不是你在那儿,我可真没什么兴趣。”

“别这样,吉诺莎这几年已经逐步恢复过来了,无论种植、制造、贸易都大有起色。”Charles不无骄傲地提起Erik作为即位年龄最小的君主近年的卓越功绩。

“所以Lehnsherr王室摆脱赤字的困境恢复往年的清贫境况了?”

“总比只有王室富有而国民困苦好太多了。”

“你会住不惯的,Charles,你比我还娇生惯养呢。”Raven十分笃定地说。

Charles自己也无法确定这会不会发生,但如果他的余生无法跟Erik在一起,再优渥的衣食都没有任何意义,会好起来的,他总能渐渐习惯的。

 

 

Erik跟随国王总管和几位事务官走进这座刚刚修建好的王室宅邸,确切来说,这是专为即将从西彻斯特远嫁过来的吉诺莎王后修建的,位于城堡的东侧独立的一片占地,包括一座四层的大宅,两个花园,一个湖泊,一处天然温泉和一个小型的马场。无论从总体规模和细节打磨来说都离奢靡华丽这样的形容相差甚远,但Erik凭记忆向建筑工匠们提了不少要求让宅子的结构和布置贴近Charles原来的住处,Erik期望Charles至少能住得舒适。

这算是一个惊喜,也是一个正式的新婚礼物,Erik将于次日启程去国境之外迎接他的王后,而对于这个惊喜,Charles还什么也不知道呢。

两周前西彻斯特的事务官送来了王后的嫁妆礼单,骑士团团长Logan把卷轴看了一小半就扔回Erik的王座里。女公爵Emma倒是看完了,她大笑了两声,“看起来他像是来赈济吉诺莎的,看看随从这项,侍从倒颇为简朴的只有三个,但竟然还有二十个手艺工匠,天,看看你,是怎么给他留下如此穷困潦倒一无所有的印象的,你求婚的时候都没穿得体面些吗?”

Erik不以为意地把礼单放到一边,“他12岁时就认识我了,那时我穷得连肉都吃不上,即使现在,比起西彻斯特我们仍然一贫如洗,但他从没在乎过这个。”

Emma翻了个白眼,“那时候你还没找到异教徒和海盗的黄金呢,他倒是不在乎,而西彻斯特到整个南陆都要流传你这个穷小子成功诱拐金枝玉叶的长篇诗作了,百年王朝的清高口碑都毁在你这儿。”

沉浸在婚期将近的喜悦中的国王对此没做出任何反驳,他总会证明自己有能力让Charles幸福富足的。

“黄金是填充国库的,王室的话,建完宅邸后目前又没有多少积蓄了。”国王总管Janos在旁补充说,Emma懒得再跟他们争论,她从座椅起身还是保持优雅仪态地离开了议事偏厅。

“还有两个已勘测的银矿及一个铁矿待开采,还有前些年发现的小型原石矿藏,这都属于王室资产。”亲卫队长Azazel还是忍不住插了一句嘴,证明Lehnsherr没有看起来这么穷。

 

 

Erik把飘远的思绪拉回来,他正站在花园的一片花圃前,黑灰色的土壤已经被翻整过,有几个园丁正劳作着。

“这些是什么种子?”年轻的国王问他的总管。

“是Charles殿下之前托商队带过来的那些,铃兰和风信子,是改良过的品种,之前已经试培成功了。”

Erik蹲下身来,从一个纸袋中握起一把种子,托在手心里查看,他不研究这个,看不出什么玄机来,但他知道他的王后会向之投以的目光。

永远诚挚、温柔,饱含希望。

 

 

Fin.

 

电影里把白富美娶回农家乐的阴影挥之不去,我需要自己搞一下这个梗,以毒攻毒【X

评论(64)
热度(13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