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stiel

EC鲨美不拆不逆!!
万攻粉√
存点段子

©Alastiel
Powered by LOFTER

【EC】You've got kudos! *2

戳这里看神萌GIF ← 我女神 @Pressure_Chan 做的动图超美超萌超可爱!!一定一定一定要看!!!

微博地址戳这里

-------------------------


*1  感谢各位回复的“精彩。”


Charles与这位ID为Magneto的读者的孽缘始于两年前,彼时Charles刚拿到Genosha大学的offer,趁着振奋的心情在西彻斯特之星上开始连载一篇他已经完稿可以日更发布的中短篇新作。

那算是当时他的得意之作,Charles最为自得的部分是密室的构思以及嫌犯隐藏的动机,他把整篇分为五节发出,案件已经在第四节侦破并完整地揭秘了犯案手法,而第五节全是用来溯洄铺陈嫌犯的心路,以升华整篇的主体彰显人性中真实的丑恶和善意。Charles简直要为自己的完美架构和巧妙构思赞叹,他在创作时还特意运用了与平日不同的笔触和文风来为此篇创作注入一些文学性——这对从小起热爱写作的Charles来说当然不是什么特别的难事。

这篇作品从发布起就收到了很多好评,随着揭秘过程中一个个伏笔和线索的成功对应,在发布到第三节时热度指数就达到了当时同期发布作品中的最高值,网站管理员甚至把这篇用系统消息推送给了所有会员。 

而当第四节发布以后,Charles却在评论区的一众带着大堆惊叹号和网络流行语气词的好评中发现了一则与众不同的评论,这么容易被他注意到是因为那个评论框毫不夸张地占满了整个电脑屏幕,Charles目瞪口呆地粗略估算了一下,怎么也得有他每次四分之一的更新量那么多。 

一般来说收到长评都会让Charles非常开心,何况他当时还只有16岁,收到读者如此隆重的回馈简直能让他原地起飞,Charles先是把屏幕压下了一点傻笑了几秒,他得保证等会仔细阅读时带着新鲜感的惊喜,之后他站起身强行克制避免自己弹跳着去拿零食,再之后他精心挑选了一包黄油蜂蜜薯片怀着犒赏自己的激动心情再回到书桌前坐定,打算好好品味这则评论。

 

然而看到第三行他的嘴角就已经塌下去了。

这个ID没有上传头像,系统自带的灰白头像框看上去就非常,非常的冷漠,下方的基本资料显示出这位已经是五年以上的老会员了,没有发表过主题,但评论数多达2000以上,属于Charles分外注重的那部分资深读者,当然后来他知道了这个ID简直是全站读者中毫无疑问的大魔王般的存在,远不只是资深那么简单。

从这位读者评论的措辞来看,平实而毫无花哨,不带任何交际辞令,虽然算不上无礼,但直接又非常犀利。他用了一行文字来肯定Charles这篇作品的整体架构和叙事方式,接下来就一条条列起了他从第一节就暴露出的各种细小但存在的bug,而给了Charles会心一击的,则是这位读者列出了一组力学方程并建了个简易模型甚至还附上了一张手绘的分析示意图告诉他,他苦心构想的密室手法根本无法在现实情况里得以实现。 

接下来的半小时Charles都在演算那些算式和方程,这仿佛是理工生的条件反射历程过后,他悲哀地发现对方是对的。

 

那一瞬间挫败的激流熄灭了他愤怒而不甘的小火苗,Charles满脸诅丧地把脸转回屏幕,他要受的打击可还没完呢,比方说接下来这句“我觉得作者年纪尚幼而缺乏丰富的社会经历,虽然创作机会平等,个人因素情有可原,但把八年级才有的愤世和过剩的自我意识强加给圆滑缜密的32岁嫌犯就相当不可取了。”

Charles的心又被“年纪尚幼”和“八年级”补了两刀,他合上了电脑屏幕,再看下去他不确定自己还有没有勇气发最后一节了。

 

低落了一会的Charles重新抬起头,往嘴里塞了最后两片薯片以给自己鼓劲打气,他觉得自己还是得看完那则评论不能逃避,即使情感上Charles已感到万分诅丧和委屈并对继续受虐表示万分拒绝,理智也告诉他这才是能让他进步的磨砺。

于是他咬紧牙关把那评论看完了,好在后半段那位读者对他提出一些建议时的措辞倒是温和了一些不再具有溢出屏幕的攻击性,而在他再次刷新页面之后,Charles有些意外地发现Magneto大魔王刚刚给了他一则新留言。 

“你有很大的潜力和进步空间,我会一直关注你的。” 

Charles把“一直”这个词反复看了几遍,才缓缓把憋着的一口气吐出来。

这到底是恐吓还是恐吓啊,Charles抽了抽鼻子想,然后趴上书桌把头歪在胳膊上,弯着眼睛笑起来。

 

 

说好的一直呢!这个大骗子!

Charles在被Sean叫醒后摇摇晃晃地走进浴室,他上午还有主修课程,作为好学生他从来不允许自己缺堂,只好抓紧时间洗漱准备。

浴室里的蒸汽很快熏热了他的眼睛,Charles借机终于让眼泪流了下来。

 

但既然16岁的Charles都有直面大魔王碾压式吊打的勇气,已经18岁的Charles当然不会懦弱到真的做出随意弃坑的举动,但他确实想停更一段时间以调整最近尤其患得患失的心态。原本这周疯狂更新的主因就是由于下半周Raven要过来探望,现在这倒成了Charles暂时逃避写作的借口。

偶尔现充也是不错的选项。

然而没有男朋友叫什么现充…比这更糟的是,他最近甚至都没见过Erik。

人生艰难。Charles这么想着,缓缓倒在图书馆角落这张最安静的他独自一人坐着的书桌上。

 

 

Charles靠着出站口的栏杆发呆,接着视线被一个戴黑色礼帽穿风衣的男人牵引过去,然后是在靠墙的一排椅子上独自坐着的半驼着背的老妇人…他又来了,日常写作的题材让他养成即时观察和分析的习惯,甚至会把视线所及内较有特征的人迅速设定成一个角色,Charles意识到自己思维不自觉的沉浸后用力甩了甩头,重新把视线投入出站口时,他看见了Erik Lehnsherr。

Charles的脸在一秒内红透了,天哪他看到自己刚才傻乎乎的模样了吗?

Erik穿着棒球外套和牛仔裤,看起来英俊挺拔一如往常,他背着一个不小的背包似乎刚从不太近的地方回来,在与Charles对上视线后就朝他走近,平素有些冷硬的脸部线条在走得够近时似乎柔和了一点,“Charles,接人?” 

Charles看着他点头,“我在等我妹妹,我是说,Erik…好久不见。”说完他就想咬自己舌头,他们不在一个院区也不在同个宿舍区,在面积辽阔的G大里,两周不见实在说不上有多久。

对方绿色眼睛里的光芒在听到他说出自己名字时柔和起来,Erik简短解释自己去了外祖家一趟,接着问Charles等的车几点到,并邀请他一起打车返校。Charles对此当然不会有任何反对意见,他在接下去的半小时内都与Erik聊得很愉快。得益于来自Logan的零星信息,Charles挺早就知道他们有些共同点,例如喜欢推理小说,西洋棋和英式足球——好吧这一项Charles只略懂一点点,现在整体来说Charles的心情好多了,虽然Erik在他们交谈的间隙里看了几次手机让他略微有点在意,但他们的交流让Charles切实愉悦到当Raven气冲冲地逼近他眼前时,Charles才发现她已经出站了。

接着Charles有些尴尬地为他们做了介绍,并伸手拉扯Raven的外套后摆试图阻止她过于明显地上下打量Erik,显然她是知道些Charles的小秘密的。

“Erik,久仰大名,能不能请你帮忙拍张照。”Raven对Erik露出不见外的甜美笑容,Erik在回以简短问候后点头,想要接过她的手机,却被Raven抬起手收了回去。

“我是说,帮帮忙,让我给你们俩拍一张照。”

Charles在她脑袋后面用气声问她意欲何为,兴致勃勃的Raven充耳不闻。

Erik倒是没有问需要他和Charles合照的原因,只是耸一下肩表示默许,Charles起先站着不动,然后被Raven拉到身边又往前推了一把,为了避免更加尴尬他只好小心地挪了过去站在Erik身侧。

“亲密一点伙计们!”

Charles僵着没有动,Erik从容地把手搭了过来,Charles就被半揽在怀里了,他以为自己做到了悄悄地偷眼去看对方,事实上他转头的动静足够大了,这让Erik也低头看过来。

“啊,简直完美。”Raven在对面录着视频感叹。

 

tbc.

“大骗子!!”照例附上查查丁↓


一边写一边感觉在往自己膝盖上戳➹

用起了自己的旧梗我也是有一种才尽的悲哀 OTL

稍微交代下标题的来源,这是在AO3上发文得到kudos的邮件标题,看到这个提醒心情会变好23333


评论(92)
热度(6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