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stiel

EC鲨美不拆不逆!!
万攻粉√
存点段子

©Alastiel
Powered by LOFTER

【EC】【足球AU】Happy Ending *下

(上)


Charles很久没梦到过年少时候的事了,最近两年他睡得不是太好,常梦见些凌乱而荒诞的情节,但这一次却清晰得让人心生怀念又真实得近乎残忍,他在睁眼前努力平复着心绪,然后发现旁边的座位还是空的,自己身上披着件外套,隐约的失重感和耳道里的细微疼痛让Charles知道飞机已经在下降了,彻底清醒后他又感到左膝的抽痛,后腰也有点酸疼,这让他不舒服地在座椅上扭动了几下。

Erik拿着两罐啤酒走回来,见Charles醒着就晃一晃右手拿着的那罐,“要么?还是你要可乐?”Charles伸腿去踢他,“快给我!”

Erik照做,然后拉开自己那罐喝了一口,“把外套穿上。”他朝Charles扬了扬下巴。

Charles用手揉自己眼角,“我以为自己就睡了一小会。”

Erik伸手帮他扯起袖子好让他把胳膊放进去,“回去好好休息两天。”

“我想在家躺到休假结束。”Charles毫无形象可言的打呵欠。

“没有度假打算?”

“我不是早和你说过?”

Erik含混地“唔”了一声,然后在Charles的指挥下帮他把NS拿出来,取走他喝了两口的啤酒罐,把游戏机塞进Charles手里。

“谢谢!”Charles弯着眼对殷勤伺候的Erik做了个亲吻的嘴型,后者跟往常一样佯装嫌恶地皱眉,接着把Charles的座椅靠背调高一些好让他能更舒适的打发着陆前的时间。

Charles启动游戏后Erik凑过来看,须后水和乌木男香混合起来的独特味道在两分钟内就让Charles心烦意乱,他用手肘把Erik顶开,“一边去,开自己的机器玩儿,别影响我发挥。”

“自己玩得菜还怪观众。”

Charles瞪大眼睛,仿佛遭受到了比被质疑球技还严重的中伤,“再菜也比你玩得好,我在twitch上可是有粉丝的。”

“我当然知道,你还让Peter代打过Splatoon2。”

“因为你儿子的游戏实力比我强,更比你强十倍。很有前途。”Charles坦诚公正地下结论。

“这么说他也许能在电子竞技领域大有可为?”Erik耸肩。

“你真的不打算让他踢球?”

“他都能颠球200次了”,Erik用不愧是我儿子的语气夸赞,“但我不想刻意做职业这方面的引导,”他顿了一下,“你想让他踢球吗?”

Charles差点按错键,“这问题该问我?”他调出选项界面暂停游戏,抬起头来看自己的好友,Erik脸上没出现任何戏谑意味。

“我想听听你的意见。毕竟他跟你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一点。”

这话有些奇怪,但确是实情,Charles平均每周会去一趟Erik的母亲家里,除了Peter没叫Charles做爸爸,他们看起来就像对真正的父子,Charles甚至会带男孩去温彻斯特的更衣室和训练场,让Peter穿上8号小球衣在场内绕着Charles脚下的球跑,这一幕被登在国内最大体育报的首版,让这期报纸一个早上就被抢空。

“他追着球跑的样子跟我们小时候没什么区别,但我觉得目前更需要考虑的是你该带他去G国,让他在父亲身边生活,而不是把他留给你母亲照顾,Peter已经快六岁了,理应开始做上学的准备。”尽管舍不得Peter也离开温彻斯特,Charles还是给了中肯的建议。

“年初已经在考虑了,两边的学校我都仔细了解过,你说得对,我该让他在父亲身边生活。”

Charles点头,同时从心里升起难言的失落,他收集了很多家乡的学校资料并选了三所最为合适的,可以供Erik参考,但现在他没必要说了。

接下来Erik再坚持给Charles捣了一阵乱,终于塞上耳塞开始养神。

Charles重新进入游戏界面,却完全无法再集中精神,他把设备关掉,靠上椅背后偏头看向Erik那侧,目光从他眼角的细纹移至尚算光洁的下颌,又悄悄往上。

赢得世界杯是多让人疯狂的事呢?Charles想,那时在庆祝的花车上我连亲他嘴角这种事情都敢做。

 

 

***

摁掉来电以后,没过多久手机又在枕头上震了起来,Charles恼火地坐起身,然后因为突如其来的腰疼使劲拍了拍床,他嘟囔着把手机拽出来看屏幕,然后咬牙切齿地接起来,

“没什么要紧事的话我会掐死你的,我保证。”

“行啊我等着,就在楼下。”

Charles直接挂断立刻关机,等他动作迟缓地再次躺下时,听到Erik外头在大喊他的名字,带中间名的那种。

喊到第五声时Charles忍无可忍冲到窗边把窗户抬上去,强忍住当着邻居们的面骂脏话的冲动吼道,“你究竟有什么毛病?”

Erik在草坪外头的自行车座上向他招手,接着开始比划手势发出骑车出去溜达的邀请。

“我骑不了车!”

我带你我带你!Erik热情洋溢地继续比划。

有人在离Erik不远处笑着给他拍照,还把手机镜头往Charles的窗口转过来,Charles迅速转身,下楼时用右脚把台阶踩得咚咚作响。

 

洗漱好换过衣服但头发还在乱翘的Charles一脸不情愿地坐在车后座,他报复式地使劲拉拽住Erik的POLO衫,“老天,你为什么不去度假?或者在家陪儿子,让我安静点行不行。”

“我陪了他整整三天,昨晚Edie才把他接走。”

Charles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真是感人的亲子故事。”

“总比单亲父亲带5岁儿子去伊比萨岛勇闯白衣派对这种故事像样点。”

去年夏休时两家人一起去伊比萨的度假经历确实让人哭笑不得,Charles甚至被参加派对的一群醉酒游客骚扰,Erik带着Peter过去找人的时候往一个醉汉脸上挥了一拳,接着差点出现需要经纪人出面解决的公众形象受损事故,提起这事Charles有点心虚,又不甘就此落了下风,正在思考如何回击的时候Erik自觉转了话题。

“你有那么多天假,陪我一天有什么问题?”

Charles马上重整旗鼓,“真不知道是谁自己非得选个假少的地方干活,冬歇都没有,夏歇短的也像没有。”

“对,是我自找的。”

“知道就好。说好了一天,明天可别来烦我。”

“你只是韧带拉伤,加上些老毛病,没必要在家躺着,那年冠军杯半决赛时拖着骨裂的小腿在场上跑了13公里还非盯着我较劲的温彻斯特英雄去哪里了?还有那年世俱杯…”

“上场跟陪你骑车瞎晃是一回事?而且受伤的时候看到你在对面就更容易火大。还有我现在年纪大了不行吗?”

“出来散散心会好得更快。老人家。”

Charles翻了一个大白眼。

 

他们到了湖边,这附近的别墅区在几年前又重新开始规划,好在施工位置主要在山腰上,对其它地方影响不大。

Charles为难地朝那块石头上看了看,觉得现在自己恐怕过不去,Erik过来作势要把他抱起来,Charles赶紧退开一步,“两个人都会掉进水里的。”

Erik思索了两秒,认可了这个判断。

他们就在树荫里坐了下来,Charles从背包里掏出NS,启动马里奥网球,Erik凑过来看,Charles把他推开三次“别过来,热死了。”

在Erik第四次靠过来的时候Charles把机器直接扔进他怀里,“给你给你。”

“我都在家玩了三天了。Erik这时候又嫌弃地撇嘴。

“哦,原来陪儿子就在玩这个,玩腻了吧?”

“我可打不过Peter,倒是想跟你玩啊,你明明在线却不理我。”

“就是不想理你。”

“每次踢完世界杯你就是这个态度。”

“不,踢完洲际杯还有其他国家队比赛,我也是这个态度,马上就不是队友了,需要对你保持好态度吗?”

“是啊,每次冠军杯对上你都特别凶悍,特意跑那么远回撤过来铲我。”

“说得像是你没特别招待过我们似的,这可是你的家乡球队。”

“所以才需要好好表现。”

“表现得再好也回不来。”

同时被戳中痛处,两个人才同时闭口不言。

 

Erik的电话在沉默中响起来,他走到一旁去接,Charles无意中瞥到屏幕上的联系人照片,是那个半年前跟Erik传过绯闻的超模,这让Charles的心情变得更差,有那么一瞬间他感觉到些微愤怒,接着又开始产生自我批判情绪,责怪自己因为无法安置又无法舍弃的情感而产生的贪欲。

“你还在和Emma Forest约会?”Erik结束通话走回来,Charles还是忍不住问。

Erik盯着Charles的目光让后者转开了视线,“当然没有。”

Charles发出一声尽量淡漠地应答。

“我和Magda分手后没有约过谁了。”

那得有差不多五年了,Charles快速计算了一下,这结果让他真的感到了惊讶。

他们不常聊这些,他们非常关心对方的家人,但会尽量避开好友尚未确定下来的感情生活,关于Erik和Peter母亲的分开,Charles也没有多问,他相信也支持Erik的选择,他一直是支持的,因为他的好友与他一样顽固,他们都活成自己选择的模样,不去做刻意改变对方的举动。

而从外人看来Charles在私生活方面似乎从来没定下来过,却也没爆出太过火的传闻,温彻斯特的中场大师、传奇8号,仿佛不会被任何人真正俘获。Erik大概知道Charles那一大堆“约过”对象中的几个名字,印象最深的是见过面的有名的美女体育经纪Moira,三个人一起吃过一顿饭,被记者拍到后Charles就自己发了推特,评论里九成在揶揄他和Erik。

Charles倒是不讨厌这些,他知道大多数这种类型的关注都是善意的,他甚至能在某些调侃里能获得乐趣。

Charles并不急着定下来,至少在Erik这么做之前他做不到,他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微小期盼还执着地存在着,让他原地踏步了十五年,无法前进一步。

“如果有更适合的人选,为了Peter考虑真正建立一个家庭,也不错。”

Charles不是第一次提到这个,以往他总会被Erik奚落说没有当规劝者的立场,他没想到这次Erik给了真正的回应,“我确实有这方面的打算。”

Charles的心沉了一沉,他低低地“嗯”了声,Erik把话接下去,“我会跟你商量的。”

Charles很想说这个我真帮不了你,但到底没有说出来,他站起身往前走了几步,把手里的石子扔出去,看它仅仅挣扎着弹跳一次,便如同自己那份微小的期盼般落入水中,坠至幽暗湖底。

 

 

一周后Erik如常地提早飞至G国,Charles也如常地没有去送他,从十五年前起他们在这方面也达成了绝佳默契,不把离别弄得太过郑重其事。

下午四点时,Charles接到了Erik的电话。

“你就到家了?”Charles不可置信地看了眼客厅里的挂钟,他刚遵循多年习惯查过机场网站信息,Erik的飞机是一刻钟前着陆的。

“我还在机场。”

Charles也听见了电话那头的喧闹嘈杂,他紧张了一瞬,“发生什么事了?”

Erik没有回答。

Charles直起腰离开了沙发靠背,听筒里传来的噪音小了些,Erik大概找了个安静些的地方,Charles甚至能清楚地听见他用力呼吸了一次。

“我不会再和其他人约会了。”

“…什么?”Charles听清了这句话,他不怎么懂,但心已经不老实地砰砰地跳起来,Erik在说什么?

“我不会再和其他人约会了。”结果这傻瓜就真的只是单纯地把话重复了一遍。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Charles短短的指甲抠进了沙发靠垫上的立体花纹里,像是努力要把又一次从心底滋长出的那星荒诞的火苗掐灭。

“你明白的,Charles。”

Charles试图冷静一点来分析和理解Erik语句里的意思,但其实他已经从Erik的语气里得到足够的信息,他不敢出声,甚至不敢用力呼吸,他有点不确定自己是否处在意识清醒的状态,这太没有真实感了,整整两分钟,Charles就只是使劲攥着手机。

“你要是在录什么真人秀节目来寻我开心,我真的会杀了你。”再开口时,Charles痛恨自己完全无法抑制声音里的颤抖。

“抱歉,我该选择更好的时机的,但在飞机着陆的瞬间那种感觉又回来了,像十五年前一样,我得把这个告诉你,Charles。我从来都不想跟你分开。”Erik没理会Charles那句莫名其妙的控诉,他的语速比往常快了一些,Charles听得出他的声音也在抖,现在Charles坐着都觉得双腿发软,就真的滑到了地毯上,他的膝盖在疼,喉咙也在疼,这下即使他知道该怎么回应也无法出声了。

激越澎湃的情感浪潮淹没了Charles,而当他终于能这刻繁杂心绪中作出分辨,却发现酸楚远大过于喜悦。

我曾经以为我们是最了解彼此的人了,我了解你启动的速度,最佳的冲刺距离,最擅长的抢点角度,我们能做出最好的甚至默契得让人难以置信的反击直传、边路传中和反越位配合,而作为朋友我们对对方的了解覆盖到各种生活细节,却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正视彼此真正的情感归属。

多么遗憾又值得庆幸。

 

“一直不回来的人不是你吗?”

Charles能找回声音时这阵沉默长得足以让对方绝望,回应的内容也没给出多少希望,但Charles刚说完就立刻懊悔起来,他等这一刻等了十五年,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表现才能不像个苦情肥皂剧里求而不得的主角,Charles恨自己这时候还想要在维持从“打死不先表白”到“被表白了也不一定说好”的矜傲态度,他想要说句更适合这个情境的话来补救,而在他艰难措辞的过程中,Erik终于也找到了作为一个主动陈情方的正确表达方式,

“我会回去的。不会太久了,我说过会跟你商量的。”

Charles愣了一瞬才想起他什么时候说过这句“商量”,顿时有些哭笑不得,紧绷的情绪也因此松弛了一点。

“无论是你的事先铺垫还是临场发挥,可都太蹩脚了。”

“看在我已经尽了全力的份上,Charles,能再等等我吗?”Erik在问句后头轻轻跟了一声“求你”,就让Charles的心软得一塌糊涂。

“算起来我们认识都二十年了,我一直都在这儿,不会像某人那样跑掉的。”

这可称得上一句明确的应答了。

Erik在那头轻声笑起来,Charels跟着弯起了嘴角。

 

之后,Erik在出租车上接到Charles发来的Whats消息。

——说真的,你就不能当面好好表白吗?

——我怕你会肉麻得受不了。

不等Charles回应,Erik又输入了一条发过去,

——你想听的话,等求婚的时候吧。

两分钟以后Charles发过来了一行省略号。

Erik紧盯着那些小黑点看了一会,就像真能从那里看出Charles脸红的模样似的。

 

车正从这座城市最著名的桥上经过,Erik摇下车窗,全年多雨的城市难得有如此湛蓝澄澈的晴空。

 

Fin.

 

 

我知道这个收尾凌乱得很,卡了好久也没写出自己想表达的感觉 OTL

很大原因是最开始构思时是想写成开放式结局的,但终究没狠得下心来

大概会写个番外肉,等我先熬一熬底特律那篇




评论(25)
热度(4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