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stiel

EC鲨美不拆不逆!!
万攻粉√
存点段子

©Alastiel
Powered by LOFTER

他给他的情书



才完结了一篇非原著向的傻白甜就来发这种感慨似乎真的是非常欠揍 OTL

但反正是自己的地盘就让我嚣张一下,说说我为什么会写EC——

因为不用写他们相爱的过程

↑我是真的这么认为

到目前并且估计在以后一段不短的时间内,我码的字和开的脑洞都暂时还只是FC的衍伸,严格意义上说我写的只是鲨美电影版XMFC里Erik和Charles的同人文

漫画和电影正传包括DoFP,我觉得我对这些的理解还没到能写出文字的地步——我目前只会写非虐非正剧的AU


在我的理解中,FC中的EC关键字如下:

三观差异巨大

生长环境差异巨大——并不是说Charles的童年和成长就很幸福无忧

命运的相遇和背离

一见钟情

而关于Erik和Charles个人的相同关键字如下:

魅力非凡

非常自傲

强大

强势

有控制欲

有掌控力

而他们性格中对抗因素的关键字是:

绝望、好战、冷酷、现实、机会主义、不择手段

优越、宽容、仁慈、理想、牺牲主义、以德报怨

由此可见他们是一对多么不适合相伴但颇适合相杀的冤家

哪怕他们是相爱的

而对于两个人来说,个人感情都是各自人生里排位很靠后的存在

他们并不珍视爱情,自己的,或是对方的

他们珍视的仅仅是对方而已——并非像正传里Erik表现出的是为了变种人大局才珍视Charles,FC表现出的是他们完全出于个人的意愿珍视对方

幸好他们如此珍视对方


在我看来

FC中的Charles对FC中的Erik真是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这一点在飞机迫降和沙滩离婚那段表现得淋漓尽致

尤其是Charles受伤后他慌乱地跑过去抱住他同时崩溃地向其他人大喊退后

冷静孤独镇定喜欢单干的Erik因为伤到了Charles快崩溃了——对此我真的萌得无以复加

所以在我所构思的FC衍伸文中和我喜欢的EC文中,他会非常爱Charles

哪怕心口不一,哪怕所为中二,哪怕不得要领,哪怕死不悔改

但他真的非常爱Charles

而Charles对Erik我想就不用多说了

从表面来说,Erik对Charles的与别不同比Charles对Erik与别不同更为明显

但对Charles来说,他悲悯仁慈的个性在自傲有优越感的前提下,所有的其他同类和人类,都只是孩子,只有Erik是与他平等的,所以只有Erik,不到覆水难收他不想放弃,而其实他也一直没有放弃过

Charles只会对Erik发脾气

Erik只会对Charles说抱歉

DoFP也证实了这点

已经足够了

他们生来就注定一个是领导者一个是统治者,他们都不珍视爱情

他们从不开口说爱

所以我码的字只是臆想中的,拙劣模仿的,他给他的情书而已

他们没有Happy Ending,却也并不是个悲伤的故事

但我还是想为他们造一个HE,所以才会开始写字

即使是写AU我也会尽量把他们写得像我理解的EC,我会尽量控制不至于太OOC——虽然我其实非常喜欢看文笔情节好的OOC文 XD,也许因为AU的设定和情节发展,性格上会有一定的偏差,但我会尽量控制在我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因为这是我自己的原则,如果还是出现了巨大偏差,那就是我文字功底和对故事驾驭能力的问题,希望能受到鞭策和指导~

胡言乱语了一堆,其实是表达我会认真写文的,也希望能和各位同好讨论 XD


评论(9)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