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stiel

EC鲨美不拆不逆!!
万攻粉√
存点段子

©Alastiel
Powered by LOFTER

【EC】好座成双 圣诞甜饼 更新番外1

祝各位圣诞快乐~~

------

闹铃的声音仿佛是从梦境深处透出来,从意识深处的水底一点点浮到表层,最终隔着枕头在耳边嘈杂起来。Charles皱紧眉头伸手在枕头下边乱抓,电子设备在他焦躁的动作中被拨到床下。Charles仍然紧闭着眼,他翻成俯卧的姿势,把胳膊从床沿垂落下去,几秒后发出一声气恼的呻吟。
之后他睁开一只眼去把地毯上的手机攥在手里,翻个身把另一只眼睛睁开,花了一段时间来适应解锁屏幕的背光后,打开了电影选座的应用。
动作在几个点击后变得流畅起来,Charles进入影院25号的排期页面,快速选择那部热门影片巨幕厅当天的最早一场,进入选座页面…
他眨了一下眼,然后蹭地坐了起来。
正中的两个座位,包括他常选的F16及旁边的F15已经都变成了红色,说明选座的多半是对情侣,这一对座位在其他可选的白色空位中显得格外刺目。Charles在计划被打破的沉重打击中勉强回神,不甘地从后台退出应用再次进入选座页面,绝望地发现E排和G排的正中座位也已不可选,连补救的选项也不复存在。
Charles颓然地往后瘫倒在了枕头堆里。


Charles抿了一口咖啡,走入写字楼大堂向前台的姑娘们露出微笑,他转身准备刷卡进入闸口时被告知自己有两个包裹及一封公司内部信件。怀抱着这堆东西道谢后,Charles心不在焉地瞥了放在最上头那个信封的发件栏一眼,没有部门信息,只有一个非常抽象的签名。
Charles端详着那一条笔迹,他试图破解,但毫无头绪,走进电梯前他把信封塞进了外套口袋里。


公司的绝大多数部门都进入假期,唯有媒体公关部还有大半人员留守,高跟鞋敲击声,咖啡机不正常的轰鸣声和一再拔高的电话联络声让办公区显得一片生机盎然。Charles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历经5点被闹钟叫醒却依然选座失败的惨痛后,他自暴自弃地觉得即使圣诞当天需要继续加班也没什么大不了。
他在启动电脑的同时开始拆包裹,Raven给他寄了些不错的红茶,但不得不说Moira的礼物让他更惊喜些。
一个Magneto的1/6HT兵人足以让Charles的心情指数回升不少,他弯着嘴角打开附卡——“成功预定到配色正常的限量版是Raven的功劳,而上头的MF的签名是我弄到的,圣诞快乐。
Charles赶紧把并非紫红配色的这款兵人拿出盒子,在他的披风上找到MF带着小桃心的签名。
他吹了一声口哨,这让站在门口的Emma翻了翻白眼,Charles对此并不在意,他有些喜滋滋地想,生活也不是那么糟糕。
Emma走进来跟他讨论新年在线活动的媒体资源方案,Charles决定过一会再向姑娘们道谢。 

Emma用湿巾擦拭嘴角,然后在椅子上直起背,她眯着眼睛看Charles专心致志地把盘子里的意面戳得像肉酱一样碎,不得不清清嗓子以博得注意。
迷茫的蓝眼睛朝她看过来。
“说真的,我可以帮你约他。你知道的,他不过圣诞节,但是他明天休假。”
Charles脸红得极快,连脖子都迅速泛起粉色,他快速地回忆着自己在不超过三次与Emma谈及到“他”时,是否泄露出了工作相关以外的关心。
“女人比你能想象到的更可怕。”Emma悠然地摆弄自己新做的指甲,语调中带着自得。
Charles在艰难度过他一生中最长的一阵无言以对后,呼吸了一次。
“我想我可以自己来。”他恢复镇定并露出他颠倒众生的笑容。

结束总结会议后,Charles在下意识抬手看表时僵硬了脖子,已经4点50分,沉浸工作让时间飞逝得格外快,Charles觉得午餐时那句话仿佛是自己半小时前说的。
我原以为自己有整整五个小时来做好心理准备。Charles无奈地想,并悼念起他原本精心策划的,无论如何比鲁莽地向陌生同事当面约会要好得多的浪漫方案。
徘徊心头的深重遗憾感让他在走向公司办公大楼北座的整个过程中也没想出要如何开口相约。
Charles的步子因为不断加重的踌躇紧张越来越慢,在进入大堂时彻底停了下来。
他看到了另一个当事人,正从前台处转过身来,面朝自己迈步。
下一秒他发现了自己,那刻的讶异神情让Charles呼吸停滞,接着那神情平缓下来,又似乎转变得更有深意,而Charles几乎无法动弹,只能看着他一步步走近。

~~~

三个月前。
电影上映后的第一个周六,Charles在原定起床计划的四十分钟后总算坐起靠在了床头,他拿出手机打算看看当天早场的选座情况,惊喜地发现常坐的F16位置还空着,是整个中央区域座位里唯一空着的一个。影院正中的座位被剩下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旁边的位置已被选了。
Charles依然是在灯光暗下后才跑进影厅,他真诚地向每一个需要把腿缩起来给他让路的其他观众道歉,相当不好意思地在F16座位上坐下来。
而落座的时候他忍不住想了点“下次一定早点来”之外的什么,例如旁边这个男人真是英俊。
刚才在确定位置号码的时候,Charles凭借屏幕的亮光看见了被光影勾勒出雕刻般线条的那张脸。
118分钟电影结束后,Charles身旁的人在灯亮的第一时间离开了座位,从另一侧退场,从背影来看他身高大概在6英尺上下。
他居然是一个人。接着Charles略有犹疑地重新整理了思路——他居然也是一个人。
之后他把视线重新转向了屏幕,直到看完所有的演职员表。

35天后另一部Levram电影如期上档,Charles在第一个周六的早晨操作选座再次发现了孤单被剩下的F16。
没准F15又是被那个男人选走了,Charles几乎为自己的异想天开笑了出来。
他重蹈覆辙地走进已经熄灯的影院,边道歉边走到属于自己的座位前,接着他无意向旁边扫视的目光凝固了好几秒。
如果不是因为男人此次穿的并非高领衫,Charles真的会怀疑自己回到了35天前的场景里。
男人没有注意他过久停留的视线而直视屏幕,Charles回过神后赶紧坐下来。
终场时男人依然离开得很快,Charles终于调整好了自己在整整142分钟里都有点别扭的呼吸。

再28天后的周六,Charles醒得早了一些,他飞快地掏出手机打开应用到达选座页面。
这次中央区域还只零星点缀着红色,发现F15是已选标示时,Charles觉得心跳快了起来,这感受让他自己有些抗拒,却又无从抵赖。
5分钟后,他选定了F16座位。
要不是因为地铁故障,Charles一定能提前入场,而事实是这一次他还是得一如既往小声道着歉摸索前进,F16近在眼前,他才在暗暗吸气后抬起了眼。
那刻心情大概与幼时拆开礼物盒时相似。
这次F15先生移动目光落在Charles脸上,只是一瞬,Charles在惊喜里感到一阵沮丧。
每次都几乎迟到的我一定给他留下了糟糕的印象。这想法让Charles在观影过程中无法集中精神,他抑制着自己想向一个陌生人解释迟到原因的荒唐冲动,并把放饮料的方位记错了两次差点拿起了“F15先生”的那瓶来喝,第二次的时候,他们甚至无意中碰到了手指。
F15先生在终场迅速离开后,Charles闭上眼睛倒向椅背。
他不敢相信已经26岁的自己竟然就这样对一个陌生人产生了好感。

这样的好感让他对等待新片上映感到焦躁,他在下一个周六早晨不到九点就醒了过来。影院排期已经有了变化,Charles选择了上周看的那部影片最早的一场进入选座页面。
被选走的座位并不多,在那些成对的已选座位环绕中,F15的红色标示像是一个即将燎原的火种。Charles倒回床上把脸埋进枕头里露出笑容。
这一次他到得很早,甚至早于那位F15先生,这导致对方在看到他的那刻有些发愣,Charles第一次在影院顶灯的灯光下看清他的脸。
英俊没有半分折损,却褪去了一些冷冽。略带惊愕的神情显得生动。
他们对视得稍有些久,接着Charles垂下了视线,对方用低沉的声音说着抱歉,Charles马上把鞋尖收回座椅下方。
当他落座,Charles才从巨大的爆米花桶里抬起眼,皮肤下涌动的热力还未完全消散,他稍微侧着脸向看过来的对方微笑,在收到回应前,灯暗了下来。
如果不是由于对方因急事中途离场,他们的进展很可能会源自这天。
从下周六开始进展也不错,Charles收回视线,往嘴里塞进一颗爆米花,也许下周六我们可以分享这个。 

然而进展甚至已经等不及在周六到来了,如果那能被称为进展的话。
周五下午Charles正乱糟糟地忙着,他在两个电话中切换,眼前还有一大叠要审的合作合同,OA邮件的到达声不断响起。
Emma的鞋跟声在门口停下,
“周末愉快,Charles,请允许我先行告退。”
Charles瞪着她用口型说,“去哪?”
“为我大学时的学长接风,他被外派来我们公司监督项目。早上的公邮里有提到,如果你想核实的话。”
Charles挥手跟她道别。
七点后Charles才闲下来,抱着类似“何方神圣能让Emma提前赴约”的好奇打开了当天的公司公邮。
页面向下滚动了一屏,Charles差点把嘴里的茶全喷在了键盘上。
F15先生的正面半身照占据了半个屏幕,他的眼睛在照片上呈现出暗绿色,正不怒自威地与屏幕前的人对视。
Charles无可救药地脸红了。
公邮上几乎列出了这位会临时入职六个月的项目总监的个人简历,Charles在把那些漂亮的职业经历浏览了一遍后记住了“犹太人…爱好:慢跑,冲浪,西洋棋”等信息,他将页面拉上去,把那个名字无声地念了两遍。
Erik Lehnsherr。

~~~~

Charles看着Erik Lehnsherr继续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他的思绪凌乱毫无章法,F15先生没有在入职后的周六早晨选座——Charles从Emma那得知圣诞前他们团队需要赶进度没有假期,他们也没有再见面,无论是在影院或是公司。
直到现在。
现在F15先生已经离得很近了,绿色的眼睛锁住些莫测的情绪,Charles无法控制自己被吸引住,他们凝视着对方的双眼在大堂的角落里站了一阵。
还是Charles先发话,他用手指朝自己点了一下,“Charles。”
对方照样回应,“Erik。”他的神色温柔。
然后他们都露出“早就知道了”的笑意。

“我正要去确定你是否收到了信件。”Erik再次盯紧Charles,他不着痕迹地又靠近了点。
“我是来……”他们几乎同时出声,Charles在发出几个单词后睁大了眼睛。
他把手放进口袋里捏住了这个差点被遗忘的信封,他知道放在里面的东西是什么了,当然知道。
“据我所知你不会在圣诞回英国。”Erik变得有些不安的表情和语气让Charles的心软成一团。
“……所以凌晨选座的是你?”
Erik放松一点,他露出揶揄的笑,“爱赖床的人可指望不上。”
“我把闹钟设置在了5点。”Charles不服气地撇嘴,这才意识到他们的对话模式对于初次对谈的人来说太过亲密了。
但是管他呢。
“今后可以都交给我,Charles,只要我有这个荣幸。”
觉得自己陷落融化进了那对斑驳琥珀的Charles需要点什么来支撑一下,他的手已经诚实地搭在了Erik的肘弯上,腰侧也传来Erik掌心的热度,在这刻的情境下,一定没有比拽住Erik的高领衫拉低他的脖子再吻上那对薄唇更妙的说“好”方式。
于是Charles这么做了。
前台方向传来几声压抑的惊呼。

但是管他呢。



Fin.

因为美国没有影院选座习俗【?】所以算是架空背景吧
并,假设Erik公寓附近就有取票机



评论(36)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