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stiel

EC鲨美不拆不逆!!
万攻粉√
存点段子

©Alastiel
Powered by LOFTER

【EC】快捷呼叫 *1

for 我家压巨巨贝贝安雅雅图因因,爱你们!

其实想酝酿下好好写的,但我觉得再拖一拖这个段子也写不出来了OTL

于是赶紧码出来,挺潦草的其实...但实在是太萌打电话了!!!

先从段子开始吧......其实发现已经写不好了QAQ

有点剧透,所以还没看天启的慎入


-----------------------


天启事件后Charles经历了一段不算短的能力不稳定时期,整体来说这当然属于不良副作用——虽然Charles仍乐观地在其中发掘隐藏的优点。

他的能力在某种意义上增强了很多,是非常多,但显然那部分被激发的潜能暂时还很难被Charles控制自如。一旦越过那条还并不清晰的边界,那令Charles自己也有些骇然的能力就随时可能爆发般释放出来,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

例如有天夜里因为一个噩梦,Charles在毫不知情间把半个地球的时间冻住了十分钟。

幸好只有十分钟,时间再长那么一点,就足够引发CIA的再次关注和随之而来的一堆麻烦。


“你看,Jean,现在我们面临的困境差不多一样了。”第二天早晨Charles对把他推过草坪的红发女孩这么说,“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别担心。”他安抚地拍拍Jean放在他肩上的手。

“你害怕吗?教授。”女孩的声音里隐约带着感同身受的颤抖。

Charles沉默了几秒,“我应该怕的,但我没有。”他看向不远处已经刚建造成的室外训练场,“总有人帮我,总有人会跟我一起,像是你,Hank,Raven…像是…”Charles安静下来,Jean走到他身侧,看他这段时间来瘦削苍白的侧脸在朝阳下泛起的绯红和渐渐浮现的微笑。

 

幸好只有十分钟,幸好Erik当时身处另外半个地球。


Charles能力被动增幅的副作用很多,对他自身来说,除了精神力频繁波动带来的折磨和几乎每晚都会有的噩梦,还有…一项两个当事人打心底里都不觉得是坏事的副作用。

Charles能随时地、突发地、偶然地建立与Erik的精神联结,哪怕他事先并无联结的意愿。

这是有天Charles独自待在书房里时发现的,他把Hank收集到的又一堆古埃及典籍翻开打算整理,由于被灰尘呛到打了个喷嚏。

“…Charles?”三秒之后Erik的声音在他脑中响了起来,Charles吓了一跳,他挺直了脊背,手指握紧了轮椅的扶手。

“Charles?怎么了?你还好吗?”

又花了那么几秒Charles才镇定下来。

“我…挺好,”他在脑中回答,“…你呢,最近好吗?”

“唔,还不赖。有事找我?”

Charles睿智丰富强大的大脑一时给不出这个问题的答案,他只好让心来回答,“就把这当成一个因为想念的问候如何?”

他感觉到Erik的思绪温柔起来。

“我也是。”他听到他这样想。

 

两天之后的傍晚Erik将他的想念付诸行动,跟他同行的还有两个年轻的变种人。

“我在南美时找到他们,比起跟着我,他们更适合待在你这儿。”Erik垂落视线,看着Charles的眼睛,后者在与他相视后转过头,对即将成为新生的两个孩子露出笑容。

Hank在门口端着茶盘瞪着他们俩,即使是他,也理解不了两个立场不同的派系领袖如此对弈的路数。

 

那天晚些时候,Erik知道了Charles会突发性非主动与他联结的这项副作用,说明情况后读心者看起来有点尴尬,Erik则不以为意,他推动一颗棋子后发出一声揶揄的轻笑,“和你聊聊不是坏事,Charles,在时差允许的范围内。”

接着他从沙发椅里站起身,走到对面蹲下来,用可谓认真的神情端详他的老友,再伸手缓缓抚上Charles的脸颊。

“好好照顾自己,Charles,你瘦多了。”

 


这种不是坏事的副作用只会发生在与Erik之间,就仿佛Erik是那个最为优先的快捷呼叫号码,并且是唯一的。

通常来说这个号码当然也绝不仅只在危急时刻用的。

所以那之后他们时不时会聊聊——也许比聊聊更丰富点,有时候他们兴之所至地读手中书页里的句子给对方听,有时会给对方展示自己眼前这个变种人的奇特异能,有时会对弈一局,有时甚至会做一些Charles在给学生上课时决不能回想的交流。

Charles并不知道每次联结都是否真的在时差允许的范围内,因为好几次是Erik把他从噩梦中唤醒,联结不受控制的状况比他自己想象的还要糟…不,从体验的角度来看当然一点都不糟糕。但Charles真的有点担心自己已经打扰到Erik了,毕竟即使是热恋中的情侣,异地时电话联系也大约不会频繁过每天五次。

而这是今天第六次了,嘴里含着牙膏泡沫的Charles一边从脑子里感受Erik刮胡子时的谨慎一边无奈地想。

好吧,是带着愉悦的无奈。

 

那之后有好几天都没有再与Erik联结上,Charles几乎要开始为以后都不会这么轻易联结而失落。

然而纽约时间当晚,身处南太平洋小岛的Erik突然感受到了这段时间来前所未有的巨大精神冲撞,是的,不仅是触碰、联结…是冲撞。呼啸而来的Charles的精神力变得阴沉而锋利,与他平素温柔和煦的投射完全不同,Erik躲避着那些变得越来越尖锐的敌意和攻击,仔细倾听在那晦暗的混沌里属于真正的Charles的虚弱呼救。

“帮…我……E…rik。”

如果不是这段时间以来Erik已经无师自通地多次唤醒过噩梦里的Charles,他大概只能抽身而退赶回大宅去把那个叫Jean的女孩叫醒扔进Charles的领域里。

然而Erik觉得自己能做到,他呼唤的是我不是吗?

最终他真的做到了,但他毕竟不是读心者,Erik在艰难地寻找并唤醒Charles后由于遭受了过多的精神攻击差点迷失了自我意识,直到苏醒的Charles向他施与了保护、修复和指引,他才真正回到自己身体里并醒了过来。

“太冒险了,Erik,你明明知道有别的办法。”得知他没有大碍后的Charles松了口气,不赞同的情绪里涌动着复杂而深沉的情感。

Erik只是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哼。

我当然知道,但我有冒险的理由。

 


Peter盯着Charles看了近一分钟,Charles紧张地抬起手想摸摸自己脸上有什么,还是说…我做出了什么奇怪的表情?

“教授你好像又瘦了。”他吹出一个泡泡后含混地说。

“真的?”Erik立刻在Charles脑中问。

Charles表里如一地翻了翻白眼。

Lehnsherr家族突如其来莫名其妙的重点把握技能,看来是祖传的。

Charles合上书,觉得给Peter的额外补习可以告一段落,目送银发男孩出门后他推动轮椅回到书桌后头去。

“Charles,你中午吃了什么?”Erik严肃地问。

“唔…不记得了。”Charles开始翻看学院上个月的财务开支报表,他心不在焉地说。

“你根本没吃。”

Charles克制自己不要往茶几那边看,中午Raven送过来的盘子还在那儿。

“确实没什么胃口。我想我大概需要运动,不知道让Hank抱着我在校园里蹦跶几圈是不是个好的选项…”Charles开始胡思乱想。

“…当然不是。”Erik怒气冲冲地回应。

Charles笑了起来。

 

十点的时候Charles终于觉得饿了,他从轮椅通道下去一楼打算去厨房找点吃的,还在走廊上就闻到香味,熟悉的…久违的香味。

该不会是…Charles实在不想这个年纪了还像个刚恋爱的青少年满脑子浪漫绮思,但他的心跳已经快了起来,同时加快地还有他推动轮椅的动作。

“看来不用去书房叫你了。”Erik端着茶壶站在那儿,刚炒好的还冒着热气的海鲜饭被放在餐桌上,他穿着黑色的高领衫,挽着袖子,胡子刮得干干净净,薄薄的嘴唇抿着,绿眼睛里却有笑意。

仿佛时光倒回二十年前。

 

Erik弯下腰来亲吻有些发呆的Charles。

后者像是被吻醒一般回过神来,他在嘴唇分离时发出一声轻叹,眼睛蓝得宛若梦幻,“就是那个晚上,你就这么端出盘子、茶壶,站在这儿…让我发现你的魅力似乎又多了一重,让我像个陷入初恋的小毛孩被你吸引过去。”

Erik亲昵地蹭他鼻尖,“刚才你也是被我吸引过来的。”

“…确切的说,是我的轮椅。”

Erik眼睛里的笑意更重了些,那些翠绿的斑点闪烁着。

Charles仰头凑过去,吻上他微微弯起的嘴角。

你看,Jean,我无需害怕,我不是孤单一个,我一直都有充满勇气的理由。

 

FIN.


-----------

说明一下,真正意义上的移动电话80年代才诞生,但我记得固定电话也有快捷拨号功能的...

评论(59)
热度(9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